代禱信

北美路加 2023 年 6 月
主內關心並支持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們平安:

2013年很快的已過了一半,願愛我們的父神所賜下的平安與喜樂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祂的恩典下過每一天。

北美路加幾位同工近日再度回到台灣帶領學生事工,這個星期(6/25- 6/30)將有兩個團隊分別到台東和恆春服務見習,有馬偕醫學院的學生,北美的學生和幾位醫師,老師,兩隊一共有34位參加,是人數最多的一次。在偏鄉的服務結束後,接著馬上要在新北市三芝的馬偕醫學院舉行的第13屆台美文化交流營(7/2- 7/8),參加人數也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除了馬偕和美國的學生以外,今年還有從新加坡和布吉納法索來的學生共聚一堂。請大家在禱告中紀念這些學生事工,希望這些年輕人,也是未來的醫護人員,能在這些活動中體會到上帝的愛,明白祂的救恩,學習以後如何在他們的專業,用愛心和憐憫的心懷去服務人群。

七月中返美後,隨即要接待幾位我們所關心的退休宣教士,為他們安排五天的reunion,也同時要接待四位來訪的馬偕醫學院的學生。我們特別籌辦了一個醫療宣教的聚會,讓大家有機會和他們見面,聽他們的分享和勉勵,並一起關心北美路加海外的事工,特別是我們在烏克蘭新的事工。為此,我們也邀請到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會長Dr. Rudi Myhovich 來參加,分享他的國家所遭遇到的苦難和各方面的需要。

詳情請見活動海報照片,一份中文,一份英文。這次的特別聚會大多會以英文進行,非常歡迎年輕的一代或我們講英文的朋友參加,請幫忙宣傳,邀請。因為要準備晚餐和安排桌位,需要先報名。請點擊https://forms.gle/YtkLxrKCqctGmeki8 在線上報名。若需要海報的file,或print out,請告知。謝謝。

請大家為以下幾件事代禱:
1. 為在台東,恆春和馬偕醫學院所要進行的各項學生事工的活動,學生們出入平安,有好的學習和收穫;
2. 感謝台東基督教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和馬偕醫學院同工們,大力協助這些事工的推展,期盼繼續有美好的配搭;
3. 為退休宣教士7/20- 7/25在舊金山灣區的團聚,馬偕學生的來訪,及7/22特別聚會的籌備和邀請;
4. 繼續為烏克蘭的和平,我們在烏克蘭後續的事工,以及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的配搭服事代禱;
5. 為同工們身心靈健康,服侍的心志,求神添加力量,也預備更多的同工來一起服事。

您的同工
鄭博仁敬上


北美路加 2023 年 5 月

主內關心並支持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大家的代禱和主的帶領與保護,這次組隊到烏克蘭的醫療援助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團隊也都出入平安。除了和馬偕醫院及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有很好的配搭以外,我們也有機會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的同工,當地的教會(浸信會為主)和醫院一起來服事許多烏克蘭的民眾,彰顯基督的愛,也歸榮耀給我們同信的父神。

我們也將這次募款所得 $34,500 交給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在和該會同工進一步的討論協商以後,決定這筆奉獻主要將用來資助該會在Mykolaiv, Kherson 兩個地區的行動醫療車的事工。這兩個在烏克蘭南部的城市是最近被收復回來的地方,醫療資源因戰禍而幾近於零,行動醫療車的服務將會有迫切的需要,特別是在附近的小村落。我們需要,也期待有更多人願意參與支持這個事工。

我們也在這裡向大家宣布一個很特別的聚會,誠摯邀請大家參加。我們在7月會為幾位我們一直在關心的退休宣教士安排一個reunion,請他們一起到灣區住幾天,也為此舉辦一個聚會讓大家有機會和他們見面,聽他們的分享和勉勵,並一起關心北美路加海外的事工。詳情請見附件的活動海報,或點擊 https://forms.gle/YtkLxrKCqctGmeki8 因為要準備晚餐和安排桌位,需要先報名。

感謝大家的代禱和主的帶領與保護,這次組隊到烏克蘭的醫療援助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團隊也都出入平安。除了和馬偕醫院及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有很好的配搭以外,我們也有機會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的同工,當地的教會(浸信會為主)和醫院一起來服事許多烏克蘭的民眾,彰顯基督的愛,也歸榮耀給我們同信的父神。

我們也將這次募款所得 $34,500 交給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在和該會同工進一步的討論協商以後,決定這筆奉獻主要將用來資助該會在Mykolaiv, Kherson 兩個地區的行動醫療車的事工。這兩個在烏克蘭南部的城市是最近被收復回來的地方,醫療資源因戰禍而幾近於零,行動醫療車的服務將會有迫切的需要,特別是在附近的小村落。我們需要,也期待有更多人願意參與支持這個事工。

我們也在這裡向大家宣布一個很特別的聚會,誠摯邀請大家參加。我們在7月會為幾位我們一直在關心的退休宣教士安排一個reunion,請他們一起到灣區住幾天,也為此舉辦一個聚會讓打家有機會和他們見面,聽他們的分享和勉勵,並一起關心北美路加海外的事工。詳情請見附件的活動海報,或點擊 https://forms.gle/YtkLxrKCqctGmeki8 因為要準備晚餐和安排桌位,需要先報名。
最後也向大家報告我們所關心的退休宣教士又有一位離開我們,聶梅珍醫師 Dr. Mary Jeanne Buttrey 於五月四日安息主懷,卸下在世上的辛勞和病痛。我們雖然難過與不捨,但深信她在台灣30多年的服事將永遠被主悅納,也成為我們的典範,激勵我們追隨她的佳美腳蹤,在我們還有機會,氣息時,多做主工。

請大家在禱告中特別紀念以下幾件事:

1. 繼續為烏克蘭的和平,我們在烏克蘭後續的事工,以及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的配搭服事代禱;
2. 為聶梅珍醫師的家人,特別是她的夫婿 Pau Buttrey牧師,求神親自安慰,添加力量;
3. 為馬偕醫學院學生事工的各項活動,包括6/26- 6/30在恆春和台東的服務見習營,7/2- 7/8在馬偕醫學院的文化交流營(第13屆),7/21- 7/30 四位學生訪美,他們主要活動之一就是要訪問我們在關心的退休宣教士;
4. 為退休宣教士7/20- 7/25在舊金山灣區的團聚,及7/22特別聚會的籌備和邀請;
5. 為同工們身心靈健康,服侍的心志,求神添加力量,也預備更多的同工來一起服事。

您的同工
鄭博仁敬上


北美路加 2023 年 3 月 來自烏克蘭的呼求
主內關心並支持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去年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舉世震撼。許多人,包括很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在問:“為何這事會發生?”“我們能做什麼?”當時沒有人會預料或相信這個戰事會發展到今天。至今我們可能還是不清楚為何這事會發生,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如何結束。除了迫切禱告祈求真正的和平早日來到以外,對於這個嚴重創傷的國家和她的百姓,無數受難或被迫遷離的民眾,以及許多受傷受害的軍人和老百姓及他們的家人,我們能做什麼?

去年三月北美路加響應國際基督徒醫學會的號召,發起一次的募款,集資購買和運送急需的醫療物資到烏克蘭戰區。我們也連絡到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可以把大家的奉獻直接匯給他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那次的募款,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就達到預定的目標,大家在這事上熱烈的回應,所表現出來對烏克蘭民眾無私的愛,給我們很大的激勵。我們也一直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保持聯繫,持續為他們禱告。

看到戰爭起伏不定的一直拖延下去,在最近一次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主席Dr. Rudi Myhovych 的通話中,我又問了這個自己也沒有確定答案的問題- “我們還能為你們做什麼?” Rudi醫師稍微停頓了一下,就說“那你們就來看看我們吧!你們來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鼓勵,我們可以一起禱告。
(Dr. Rudi 的呼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w4iYCms8)

感謝神的帶領和安排,我們很快回應了他們的呼求,由北美路加,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及台北馬偕醫院一起組了醫療團,將在四月17日出發前往烏克蘭。我們會實際去瞭解烏克蘭醫學協會在做的各項醫療援助,和烏克蘭的基督徒醫護人員會面,也會安排到一家醫院參與他們的醫療作業,並做一些教學和示範。我們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動醫療車到幾個村莊去義診,除了治病外,也會有機會做靈性的關懷和福音的分享。

北美路加董事會也對“我們還能做什麼?“這個呼喚有了回應,通過再發起一次的募款,協助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推動他們在做的多項的救援工作(https://www.canva.com/design/DAFdRQb_w8k/QNTIikmwvfT9hsTy19eOfA/watch?utm_content=DAFdRQb_w8k&utm_campaign=designshare&utm_medium=link&utm_source=publishsharelink)。期待有相同感動和負擔的朋友們可以和我們一起來支持他們,提供他們急需的經費,透過我們可以信賴的機構和基督徒醫護同工,來幫助無數受苦受難的烏克蘭民眾。我們會親自把大家的奉獻和愛心帶到烏克蘭,讓大家都有份於這次的救援行動,遵行主的教導,對那些遭受壓迫,困苦流離的民眾,發出我們的愛心,伸出我們的援手。

如有感動奉獻,請到北美路加網站 lcmmusa.org,可以用信用卡,PayPal 或 Zelle,或用支票- 抬頭請寫LCMM,寄到LCMM 44790 S. Grimmer Blvd,Suite203 Fremont CA 94538
用任何方式都請勾選或特別註明是“為烏克蘭”(for Ukraine)。這次募款截止日期暫定為4月15日,我們將於4月17日出發把大家的奉獻帶過去·。

也請大家在禱告中紀念這個Ukraine Missions,也為北美路加今年要進行的其他事工代禱。代禱事項如下:

1. 為烏克蘭的和平,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的救援工作,以及和我們醫療團的配搭;
2. 為烏克蘭醫療團各項的籌備,簽證的發放,旅途平安,團員的健康,及同心的服事
3. 為孟加拉醫療短宣隊行程(3/27- 3/31)的順利,感謝神這次有台東基督教醫院一起組隊前往。請為團員的健康,不受炎熱的天氣和蚊蟲的影響,以及和當地華人及孟加拉教會的配搭代禱;
4. 為三月25日(本週六)上午10點在曙光教會的社區醫學講座,題目是“飲酒與健康的新知”,能讓多人得到幫助;
5. 為馬偕醫學院學生事工的各項活動,除了在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定期舉辦的各項活動外,還有6/26- 6/30在恆春和台東的服務見習營,7/2- 7/8的文化交流營(第13屆),7/21- 7/30 四位學生訪美,主要活動之一就是要訪問我們在關心的退休宣教士。我們希望有更多北美的年輕人參與這些學生事工。
6. 為我們支持的醫護宣教士,包括Dr. Wanda Lam (在馬拉威),Dr. Okamoto (中南美洲),Drs. Joel and Catelin Geurin (在非洲某地)等,及Namibia陳玉昆牧師等;
7. 為退休宣教士7/21- 7/25在舊金山灣區的團聚,及各項活動的籌備;
8. 紀念最近回到天家的艾可諾醫師(Dr. Carl Epp), 為他的家人代禱,為他在台灣後山花蓮服侍近20年所結的果子感謝神;
9. 為同工們服侍的心志,求神添加力量,也預備更多的同工來一起服事。

您的同工
鄭博仁敬上


北美路加 2023 年 1 月
主內支持路加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們平安:

首先謹代表北美路加同工祝賀大家新春快樂。願上帝的祝福滿滿, 讓我們一起能在神國裏鴻“兔”(圖)大展, 多作主工, 興旺福音。

感謝神讓我們終於恢復了因疫情停了將近三年的實體禱告會,當天雖然有暴風雨的侵襲,有揮不去的新冠肺炎的威脅,還是有多位同工參加,大多久未謀面,相見甚歡。最珍貴的還是大家在一起分享,彼此勉勵,同心禱告來進入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分享對新的一年的感受和期許,當如何確認我們都是新造的人的身份,並讓我們的心意時時更新,能更明白神的旨意。雖然我們的年紀身體都逐漸老化毀壞,內心卻仍然一天新似一天,可以滿有喜樂,盼望和力量的來服事我們的主和祂所託付我們的。

感謝上帝在近三年疫情當中奇妙的帶領和供應,讓我們雖然經歷許多的困難,變化和各種限制,卻仍然可以守住祂所交託的事工。除了原有的各樣事工可以持續,並有一些突破以外,更給我們新的服事的機會,用醫療的方式來服侍那弱小的,宣揚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我們在2023前半年,已計劃了以下各樣的事工活動,請大家關心代禱。

2/13 - 2/17 台灣恆春和台東服務見習
帶領馬偕醫學院學生分兩隊同時進行,有衛教,疾病篩檢,及關懷弱勢兒童和長輩·的活動等。

3/27 - 3/31 孟加拉醫療短宣
和孟加拉達卡的華人教會及孟加拉教會配搭,在貧民區義診。 這次將有台東基督教醫院醫師參加。

4/18 - 4/27 烏克蘭醫療短宣
和烏克蘭基督徒醫學會配搭,到因戰禍而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服務,並做教學和示範。將和台北馬偕醫院及台灣基督徒醫學會共同組隊。

7/2 - 7/8 馬偕醫學院文化交流營
這是我們連續第13年辦的活動,也將恢復成完全實體的營會。透過三年前成立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除了暑假的營會和偏鄉社區的服務見習活動以外,我們在學期中也提供學生其他學習的活動,包括“當代醫學新知“的教學,和“一對一線上友誼”和國外朋友交流的機會。

7/20-7/25 邀請我們所關懷的退休宣教士到舊金山灣區團聚,分享,有機會和關心他們的朋友們見面。我們也將安排暑假來美參訪的馬偕醫學院學生和他們會面並訪做深度的採訪。

此外,北美路加將繼續和各教會合作,舉辦醫療講座和疾病篩檢的活動,幫助教會在社區的服務和福音的事工。我們也繼續支持六位在海外不同地方服務宣教的醫師, 包括 Dr. Okamoto (目前在Nicaragua),Dr. Wanda Lam (Malawi), Drs. Joel and Caitlin Geurin(非洲外海某島國),Dr. David Lee (China, Taiwan,Bangladesh),Dr. Zachary Wang (即將回到伊拉克),幫助他們生活和事工上的需要,為他們禱告。

感謝過去眾教會和許多主內弟兄姊妹支持北美路加的事工,進入新的一年,我們期盼您們能繼續和我們同工,一起經歷神的大能和奇妙的帶領,一起受到這群委身給神國的退休的,或在第一線的宣教士的激勵,以感恩報恩的心參與宣教的大使命,榮耀主名。

您的同工
鄭博仁敬上


北美路加 2022 年 12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宣教同工和支持北美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 轉眼2022年就要過去了。我趁著在舊金山機場等候登機飛往台灣之時寫這封代禱信,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與 代禱。這是我自2020年2月疫情爆發後第六次回台灣,感觸很多,感謝更多。能平安的經歷COVID-19疫情當然要感謝,能在這個非常時期還可以有各樣的機會來服事神,幫助人,更要感謝。

在這個歲首年終的時候,我們要如何來預備踏入新的一年?有什麼期許和新的目標?很多人都很期待疫情快快結束,可以進到“後疫情”(post pandemic era), 至於會是回到疫情前的常態,還是進入一個不同的“新常態”(new normal),則多少有不同的看法和期待。

面對新的一年,我們可以用使徒保羅的教導來彼此勉勵和提醒。他勸勉我們要能 “將 我 們 的 心 志 改 換 一 新 (以弗所書 4:23)“; 也鼓勵我們“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 16);更要緊的,就是“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我們查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所以不論是我們信仰的追求,或服事的過程,都不會是要維持在一個常態,也不會去追求一個所謂的“新常態”。在我們服事的過程中,我們應時時省察自己的心志,尋求並明白神的旨意,願意隨時改變,調整自己,順服神的帶領,把握祂給我們各樣的機會,不管得時不得時,都願意忠心的擺上,多結福音的果實。

懇請大家用禱告在以下幾件事項來和我們同工,也歡迎用奉獻來支持我們,更盼望有更多同心的弟兄姊妹加入我們事奉的行列。

1. 為同工服事的心志和屬靈的光景,讓聖靈來更新,也能和父神有更親近的關係,更清楚明白祂的旨意。
2. 感謝主明年將有幾位新的董事同工加入服事,求神繼續添加,特別盼望有年輕的一輩接棒傳承。
3. 讓我們和眾教會及宣教機構的配搭能更踏實,學習團隊的事奉,成就更多美好的事工。
4. 明年我們會支持6到7位醫療宣教士,分別在非洲,中南美洲,中東,亞洲等不同的禾場服侍。除了他們基本的生活和事工上的需要以外,我們也希望能協助他們所服務的醫院更換或翻修老舊的設備。支持海外宣教士是我們明年事工預算最多的一項,很希望得到大家的奉獻支持,請代禱。
5. 明年盼望可以再開始組短宣隊到孟加拉,在納米比亞的醫療事工希望也能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們也在籌劃在烏克蘭開始新的事工,有很大的挑戰,需要更清楚神的心意,請特別在這件事為我們禱告。
6. 感謝神的帶領和供應,藉著網路及同工多次親身往返協助策劃,我們在馬偕醫學院的事工在疫情中反倒愈加興旺。明年除了透過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推動的幾項在校園內的活動外,也會繼續安排學生到美國拜訪退休宣教士,以及到台東,恆春等偏鄉的服務見習營隊。請大家繼續為這些台灣未來的醫師,護理師禱告,也求神預備更多北美的年輕基督徒醫護人員和醫護學生來參與。
7. 也請繼續為我們在關心的退休醫療宣教士代禱,他們多半年紀老邁或身有重病,讓我們更要珍惜可以和他們互動來往的機會。我們預備明年7月左右為他們舉辦一次的reunion,讓這些曾在台灣一起服侍多年的宣教士,有難得的機會可以團聚。請迫切為他們的健康代禱。
最後謹代表北美路加全體同工感謝大家在2022這一年的代禱和各樣的支持,更在這幾年和我們一起走過疫情的坎坷之路,也要一起迎向新的一年,預備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和供應。如果您有感動也願意在財務上幫助我們事工的需要,請在支票抬頭寫LCMM,寄到  47790 S. Grimmer Blvd, suite 203 , Fremont, CA 94538

如用信用卡,PayPal或Zelle,請上北美路加網站 lcmmusa.org 點擊奉獻支持,按捐獻方式的說明進行。如有負擔在我們最需要的海外宣教事工,請特別註明“for overseas missions(為海外宣教)“

願我們同享聖誕佳節的平安與喜樂,滿有上帝所賜的恩典和盼望,祝福帶領我們各樣的服事,迎向新的一年。

北美路加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2 年 10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一轉眼已經進入10月中旬,2022年很快就要過去了。這一年是否如同我們所期待的回到疫情後正常的生活?還是仍然走不出疫情的陰影?還是慢慢在適應新的常態(new normal)?我們的事奉又是在什麼樣的處境和光景?

我們感謝神的帶領和供應,以及許多主內弟兄姊妹們的代禱和支持,讓北美路加在COVID疫情的第三年,同工不足,力量有限的情況下,仍然靠神的恩典來服侍。僅將這一年來我們所擺上的,以及需要大家特別代禱的事項,向大家做一個報告。

1. 今年二月烏俄戰爭爆發,我們聯絡上烏克蘭基督徒醫療協會(Christian Medical Association Ukraine)的同工,決定透過這個和北美路加有相同理念的機構,來參與救助烏克蘭的行動。除了緊急撥出一筆款項以外,也發起募款,讓在北美有感動負擔的華人教會和弟兄姊妹,有機會向這些因戰禍而受害的民眾發出愛心,伸出援手。我們總共捐了$44,750給烏克蘭基督徒醫療協會,得以在烏克蘭鄰近的國家採購大量的醫療物資,即時送到戰區的醫院和醫療站。在此特別要感謝參與奉獻的弟兄姊妹,願意本著基督的愛,和我們一起來幫助無數受害的烏克蘭民眾。請繼續為這個戰禍的受害者來禱告,祈求戰爭早日結束,神的旨意顯明。
.
2. 我們繼續關心支持六位醫療宣教士,包括 Dr. Wanda Lam (非洲馬拉威),Dr. Joel and Caitlin Geurin (非洲外海某島國),Dr. Zachary Wong(伊拉克),Dr. Barbara Okamoto(非洲,中南美洲),Dr. David Lee(中國,台灣,孟加拉);其中有四位是在疫情爆發後才進入禾場的,有年輕的單身女醫師,有帶著年幼或剛出生的孩子一起去的。請大家為他們一一代禱,求神賜給他們剛強壯膽的心,除去各樣的攔阻,他們的生活和事工所需的經費也沒有缺乏。
.
3. 我們也繼續關懷在北美六位退休醫療宣教士,包括Dr. Frank Dennis, Dr. Tim Stafford, Dr. and Mrs. Bob Long, Dr. Mary Jeanne Buttrey and Rev. Paul Buttrey, Ms. Susan Kahler, Ms. Carol Gunzel. 他們多半年紀老邁或身有重病,期盼在有限的日子多多關心他們,也願意效法,追隨他們。今年7月有特別安排4位馬偕醫學院的學生去拜訪他們,聽到他們在台灣奉獻一生的故事,得到很大的激勵,宣教士們也非常高興見到她們。
.
4. 我們在孟加拉和納米比亞的事工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去探望或組短宣隊去支援,但仍保持聯繫,也繼續提供他們需要的經費。我們透過醫療服務,幫助孟加拉唯一的華人教會在貧民區的福音工作可以日益增長,多結福音的果子,在回裔為主的社區中建立孟加拉人的教會。請繼續為在海外和我們配搭的同工禱告,願他們忠心的事奉能激勵我們有更多的擺上,也禱告求神讓我們更清楚祂要如何在這些海外的禾場來服事,藉著醫療相關的事工來做跨文化的宣教。
.
5. 我們在今年幾乎完全恢復在台灣偏鄉的事工,雖然仍有疫情帶來的限制和不變,但我們已經三次帶領醫學院的學生到台東,恆春等地做衛教,疾病篩檢,及關心弱勢孩童和長輩的活動。學生們反應很好,也深覺獲益良多,可以親身體驗這些地方的需要,也對基督教醫院在這些地方所做的醫療,社區服務和福音事工留下深刻的印象。請繼續為我們在台東和恆春兩家基督教醫院一起配搭服事的同工禱告,求神藉著他們所做的,能在偏鄉社區興旺福音,成就神的美意。
.
6. 透過兩年前成立的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我們得以提供給馬偕醫學院的學生更多的活動,從校園走到偏鄉,甚至海外;更透過網路和美國的學生,醫療或其他的專業人士,有更多的聯繫和學習的機會,並接觸到福音。這個重要的學生事工會逐漸交給年輕的一代,求神預備有負擔的第二代來接棒。
.
7. 我們也沒有忽略在北美本地的服事,繼續和華人教會及福音機構合作,用醫學講座和疾病篩檢的活動做更多福音的事工。本月22日和11月13日分別在曙光華人教會及Hayward 歸主教會舉辦腎臟疾病的篩檢,邀請社區長輩,低收入民眾或其他有需要的人來接受檢查和專科醫師的評估和建議。這項活動因疫情停了將近三年,期盼這兩次的活動是一個新的開始,不但可以服侍很多有需要的人,也能有更多的人藉著這些活動走進教會。
我們深知我們力量的有限,信心的不足,你們的代禱和支持是我們事奉的動力。原是神的愛激勵我們去服侍,特別是做在那最小的身上; 我們能夠有機會服侍也是神的恩典,沒有可誇之處。盼望繼續透過大家的代禱和同工,讓北美路加成為神所喜愛的器皿,彰顯基督的愛,榮耀祂的名。阿門。

主內
北美路加同工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2 年 6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一晃,2022年在很多人還在預備要如何恢復疫情後的“正常”生活時,不知不覺已過了一半。期盼我們都能更清楚明白神的旨意,知道“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靠著祂所賜的恩典和能力過每一天。

幾個月前烏克蘭戰爭爆發,同工們有感動要盡一點力量來幫助無辜受害的民眾,也找到可以信賴的管道,透過烏克蘭基督徒醫療協會(CMA Ukraine)提供即時的幫助。感謝許多弟兄姊妹響應我們發出的募款信,參與這個有意義的行動,讓北美路加能在很短的時間一共捐出美金$ 40,850。同工和CMA Ukraine的會長 Dr. Rudi Mygovich 最近有一次的Zoom meeting,聽取他向我們報告捐款的使用及各方面的需要。他非常感謝我們來自遠方的援助,希望我們的捐助能夠持續,也盼望戰爭能早日結束。我們歡迎,也感謝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能繼續奉獻,支持這個事工。

我們在台灣的事工並沒有因為最近台灣疫情的爆發而受到影響,同工們分批回去台灣主持在馬偕醫學院的活動,帶領學生到台灣偏鄉服務實習。第12屆·台美醫護學生文化交流營將在7/3- 7/8,以實體和線上同步的方式進行,有很豐富的節目。我們也在暑假中籌劃了兩次的服務見習活動,將先後到台東(6/27- 7/2)和恆春地區(8/22- 8/27),做衛教,疾病篩檢,長輩和孩童的關懷和教育等有意義的活動。下個月將有四位馬偕醫學院的學生訪美(7/23- 8/3),這是我們第一次辦這樣的文化交流探訪之旅,其中一項主要的活動就是安排兩位學生到Colorado拜訪Dr. Frank Dennis and Dr. Tim Stafford, 另外兩位將到LA拜訪Dr. Mary Jeanne Buttrey。希望這些退休宣教士奉獻一生給台灣的故事可以影響他們,知道是神的愛感動他們到台灣服事,也願意以後能用他們醫療的專業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們也一直都和我們支持的,在第一線服侍的宣教士保持聯絡,包括Dr. Okamoto, Dr. Lam, Drs. Joel and Caitlin Geurin, 還有預備11月再回去Iraq 的 王星翔醫師。在孟加拉和納米比亞的事工,也因著疫情的變化,還有他們實際的需要而做一些調整。盼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到這些禾場探訪,進一步瞭解事工的進展和需要。

再次感謝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仍然積極參與北美路加各事工,以及幾次的募款,為我們奉獻和代禱。我們需要有更多事工的夥伴,一起來為神成就更多的善工。

請特別為以下事情代禱:
1. 為烏克蘭的戰亂,受難的民眾,正義的彰顯,及戰爭早日結束;
2. 為董事會對北美路加如何持續投入烏克蘭的救援,能有合神心意的決定;
3. 為馬偕醫學院學生的事工,特別是文化交流營會和台東服務見習活動最後的籌備;
4. 為四位即將訪美的學生的各項準備工作,健康,旅途平安;
5. 為北美路加各項海外事工,以及所支持的在第一線做醫療宣教的醫師們;
6. 為退休宣教士的健康,靈裏的平安,生活的需要;
7. 為同工們服事的心志主裡的合一,身心靈的健康,工作,家庭,事奉的平衡代禱。更迫切求神預備更多的同工來加入我們的團隊。

主內
北美路加同工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2 年 3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當我們正為著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漸緩解而期待正常生活的來到時,卻因著俄國侵佔烏克蘭的戰禍陷入極大的不安和憤怒,為什麼天災,人禍,瘟疫,戰亂不斷的在發生?我們只有迫切禱告,懇求上帝彰顯祂的公義,願祂的旨意成全;也求神施恩憐憫,保護拯救無辜的百姓們。除了禱告以外,如果有能力,有機會,是否也可以按著我們的感動和愛心,伸出我們的手,提供即時,實質的幫助給受難的烏克蘭民眾們?

北美路加董事會在第一時間決議支持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在第一線的救援和醫療的作業,匯出美金一萬元,購買所需要的醫療物資。我們不知道這個戰亂會拖多久?會造成多大的損害?會有多少難民?如果您也有感動負擔,願意用支援烏克蘭的基督徒醫護人員的方式來幫助烏克蘭,我們歡迎,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奉獻。請特別註明“for Ukraine”,我們會把您的奉獻全數轉到他們的機構。

隨著疫情的緩解,我們希望看到事工也逐漸恢復。本週六將在曙光教會舉辦兩年多來第一次的社區醫學講座,實體和線上同時進行,歡迎參加(詳情請見海報)。我們的同工會,禱告會,和其他的活動也都要回復實體的方式。在過去兩年多,我們在台灣的學生事工都沒有間斷,同工們也幾次返台教學,帶學生到偏鄉服務。同工陳哲宏弟兄在上個月帶領13位馬偕醫學院的學生在恆春半島地區完成一次豐收的服務見習之旅。我們計劃在暑期再有兩隊分別到恆春和台東,如果屆時入境和防疫隔離的限制可以緩解,我們盼望有北美的弟兄姊妹參與。

這兩年來,我們也繼續用Zoom,電話或email和退休宣教士保持聯繫,計劃在7月舉辦已經停了兩年多的見證分享會,邀請幾位宣教士參加。7月中也會有4位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來拜訪他們,可以面對面聽到他們感人的故事,將他們為台灣犧牲奉獻,為神而活的見證整理出一個專題報告。我們也在最近組成海外事工委員會,可以更有效率的來關心我們所支持的在宣教第一線服事的幾位醫師,推動在納米比亞,孟加拉和伊拉克的事工。我們盼望可以投入更多的人力財力在海外事工,支持更多委身的年輕醫師護士,追隨這些退休宣教士的精神和典範,延續傳承和接棒的使命。

再次感謝大家在北美路加各事工的參與,奉獻和代禱,也一起經歷新冠疫情的衝擊。盼望我們都學到一些屬靈的功課,可以坦然無懼面對未來,不管得時不得時,都能守住我們的崗位,盡我們的本份,愛神愛人,榮神益人。

請特別為下列事情代禱:

1. 為烏克蘭的戰亂,受難的民眾,正義的彰顯,並伸出即時的援助;
2. 為“後疫情”的適應,各項事工有新的起步,結更好的果子;
3. 為剛到Malawi服事的Wanda Lam 醫師,求神添加力量,賜給她剛強壯膽的心,面對各樣的挑戰;
4. 也添加力量給我們在納米比亞和孟加拉當地的同工,堅固他們宣教的心志;
5. 為退休宣教士的健康,靈裏的平安,特別是在挪威的99歲高齡的“阿公”-埔里基督教醫院創辦人 徐賓諾宣教士;
6. 為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事工的擴展,特別是已經進行4個學期的台美學生線上友誼的活動,這學期又有30位學生報名,但是美國這邊只有14位,求神預備更多有負擔的年輕人投入這個福音事工;
7. 為同工們服事的心志,主裡的合一,身心靈的健康,工作,家庭,事奉的平衡代禱。

主內
北美路加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1 年 12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在2021年即將結束的時候,首先要感謝眾教會牧長和許多支持北美路加事工的弟兄姊妹們,在這一年來的代禱和奉獻,讓我們雖然面對動盪不安的疫情,仍然可以繼續服事,忠心的去執行上帝所託付我們各樣的事工。

在納米比亞貧民社區設立的醫護站的事工因為疫情而拖延一段時間,終於在上個月正式啟用。我們在這個社區的服侍,除了支助貧困孩童餵食的事工以外,也將開始提供簡單,固定的醫療服務。孟加拉的事工雖然也因疫情受到很大的影響,卻看到當地的同工能克服各樣的困難,藉著提供免費的教育 和醫療,傳福音給貧苦的孟加拉民眾。北美路加也在今年開始支持四位年輕的醫師在非洲和中東的醫療宣教事工,他們都已在最近到了禾場或語言學校。除了要適應新的環境以外,還要面對因變種新冠病毒帶來的各種挑戰,非常需要大家的代禱。

在馬偕醫學院的事工,這一年來也透過國際交流中心的成立而順利的推動,同工們雖然面臨防疫的種種限制,仍幾次返台,進到學校和學生有實體的交流。停了兩年的偏鄉社區服務活動,也將在明年二月恢復,將帶領十幾位學生到恆春半島地區服務見習。我們也甄選了4位學生在明年7月來美國做交流活動,活動的重點之一是帶他們去訪問退休醫護宣教士,可以親耳聆聽他們如為台灣犧牲奉獻,為神而活的見證。

這一年來,神也讓我們學到更多禱告的功課,把疫情帶來的不安,推動事工的困境,同工們的健康和各樣的難處,都擺在神面前,完全的交托,並經歷神奇妙的帶領。我們不知道2022會是怎麼樣的一年,卻深信神掌管明天,在祂裏面有平安,有盼望,有得勝的確據,更有服侍的動力,可以在祂的恩典下過每一天。

北美路加的刊物- “The Calling”已經編印好,會在近日寄出,裏面有今年事工較詳盡的報告。如果沒有收到,請給我們最新的地址以便補寄。也可以到我們的網站去瀏覽,請點這個連結 [https://www.lcmmusa.org/assets/files/calling11th.pdf](https://www.lcmmusa.org/assets/files/calling11th.pdf)

如果您有感動願意在財務上參與支持北美路加的事工,我們歡迎,也感謝您到網站 [www.lcmmusa.org](http://www.lcmmusa.org) 來奉獻。

最後,謹代表北美路加全體同工祝大家在歲首年終時,健康平安喜樂。讓我們一起以感恩的心來紀念主耶穌的降生,在新的一年繼續蒙受神的恩典和祝福,繼續彼此代禱,互相扶持,多做主工,榮神益人。

主內
北美路加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1 年 8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相信大家目前最關切的事情還是COVID-19疫情的發展和演變,不管美國,台灣或其他各地,似乎有好轉的跡象,卻又不斷有新的威脅和更多沒有答案的問題纏繞著,起伏不定,好像看不到盡頭。在這樣的境況下,我們是否仍然可以持續對神的信靠,藉著信心有從祂來的平安和盼望?“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世有指望。”(耶利米 29:11)盼望我們可以從神藉著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得到安慰。

北美路加因為最近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加劇而發起募款,希望可以即時援助一些有需要的人。想起去年美國疫情嚴重時,我們募款捐贈防護衣和口罩給這裏的醫院和社區,台灣給我們極大的幫助,我們也應該懷著感恩的心來回饋。這兩次的募款都超過預定的目標,讓我們感受到大家對社區,故鄉和各地弱勢族群的關心和愛心,如同當年初代教會的弟兄姊妹所表現出來的,“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林後8: 3)這次為台灣疫情的募款到目前一共收到$55,650, 已全數捐出(共捐出$56,150),由於直接在防疫和治療方面能做的很有限,我們捐助的對象主要是在生活或教育方面受到疫情影響的低收入民眾。透過在台灣的事工夥伴,包括恆春基督教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等,我們提供了遠距教學需要的電腦,兒童和長輩的送餐,特殊兒童的居家服務,緊急紓困金給弱小的教會,和防疫食物包給低收入家庭等等。

另外我們也邀請蔡茂堂牧師主持的天梯夢協會,以“疫情下的省思”為題製作了一套十講的系列講座,贊助製作的費用,希望對疫情下心理的健康和靈性的重建有所幫助。講座系列的介紹,請點閱一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BfCqMxES4
第一堂由蔡牧師主講系列引言, 講題-“新冠教師“,將在台灣時間8/26上午9點在YouTube播出,每堂講座播出後,會留在YouTube兩週,讓大家可以在方便的時間觀看。由興趣的人請點擊以下連結來報名 beclass.com/rid=25464716106c0fd2202c
相信這個講座系列會是很有教育性,啟發性和福音性,在疫情中讓多人得到幫助,歡迎大家幫忙推廣,介紹和邀請。

有關海外的事工,我們看到孟加拉的同工們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加倍辛勞的在三個福音站協助居民生活的需要,也持續聚會,主日學和醫護站的工作,繼續有人接受救恩,受洗歸主。納米比亞受到疫情的打擊更大,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嚴重缺乏,更需要大家的支援。很高興 Dr. Okamoto 在6月初去了Guatemala 服侍了三個星期左右;7月中又去了Niger,是我們所支持的醫療宣教士中,在疫情爆發後第一位重回禾場。我們也很高興向大家報告,在過去幾個月中我們認識了4位年輕的醫生和牙醫師即將踏入宣教的旅程,分別預備前往非洲西岸某國,非洲外海的一個島國,和中東地區的難民營服侍。我們除了在他們生活和事工的需要給予資助以外,更要藉著禱告來扶持他們的心志,求神添加力量。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讓大家更多知道他們的境況,也因著他們的委身能激勵我們更多做主工。

在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事工方面,雖然疫情持續,我們透過去年成立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所推動的幾個線上的活動都沒有間斷。今年的台美文化交流營(第11屆了!)剛好是台灣疫情三級警戒的時候,我們再一次用網路進行,得到很好的成果和參與者極佳的反應。盼望很快可以和這些學生有見面或更多互動的機會,也求神為我們預備更多有傳福音的熱枕的年輕人來參與這個事工。

再次感謝大家透過禱告,奉獻,事工的參與,多方的來支持北美路加各樣的事工。感謝上帝給我們同心事奉的機會,一起面對疫情的考驗,也一起經歷祂許多奇妙的作為。願上帝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路,為祂的國度打一場美好的仗。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 為以上代禱信中提到的事工及各方面的需要;
2. 為各地疫情的控制,疫苗的施打和其他防疫的措施能順利推展,除去各樣的阻力;
3. 為路加同工們服侍的心志,和神的關係及合一的心;
4. 為同工中有身體軟弱的,或遭遇各樣難處的,能更仰望依靠全能的神,得到完全的醫治;
5. 為多位年紀老邁的退休宣教士的健康,也能有喜樂有平安有盼望的過每一天.

主內
鄭博仁醫師敬上

.

北美路加 2021年 4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很快2021年已進入4月了,大家最關心,最期待的應該還是疫苗的施打,疫情的掌控,希望很快能回覆正常的生活起居, 包括各樣的聚會和事奉。在同時迎接復活節的來臨時,我們也要進一步省思我們所期待的是什麼,我們盼望的緣由是什麼,我們要珍惜的是什麼,我們如何善用神給我們的時間,給我們存留的氣息?“這 耶 穌 , 神 已 經 叫 他 復 活 了 , 我 們 都 為 這 事 作 見 證 ”(徒 2: 32)。願聖靈添加力量給我們,效法使徒和早期教會的基督徒,以及無數為主而活的宣教士們,知道如何為復活的主作見證,回應神的呼召,成就祂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美意。

雖然疫情帶來很多的限制和攔阻,我們在孟加拉協助設立的第二個醫護站已經在一月中開始作業,對當地一個福音站的事工有很大的幫助。分享孟加拉同工傳來的簡訊- “謝謝您們將醫療引進孟加拉的宣教事工,神大大使用了這個事工領人歸主。也謝謝您們在財務和人力資源上,極力的幫補孟加拉華人教會,願主因著我們的合一,讓孟加拉這塊硬土得著鬆軟,瞎眼得以看見.”

我們特別邀請幾位在孟加拉的同工參加本週六(4/3)的同工禱告會,如果您想進一步關心或瞭解這個事工,聽聽他們的分享和見證,非常歡迎您在星期六早上9點(加州時間)加入,禱告會Zoom 的聯結如下,
https://us02web.zoom.us/j/87099295791?pwd=UWlZa3lBM1hrcG9LZ09MWElBYkJoUT09

我們也要向大家報告在馬偕醫學院學生事工的近況。在過去幾個月,透過去年成立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我們推動了幾項教學和服務的 program。上學期開始的馬偕和北美學生一對一線上友誼(Online Friendship)活動廣受學生歡迎,這學期繼續有28對參與,每兩星期一次用視訊會面,談談他們喜歡的議題(包括福音的介紹),建立密切的友誼,互相學習,也幫助台灣學生英文表達的能力。

在這個學期,開始每個月一次的午餐聯誼(Bian Dang Talks),由美國的學生或老師用網路主講不同的題目。另外馬偕的學生也自己組了幾個“同儕英語學習小組” 和 Journal Club,可以有更多,更廣的學習機會。第11屆台美文化交流營將在 7/4- 7/10 舉辦,目前在積極籌劃預備中。

8月也將組服務隊到恆春和台東見習,做疾病篩檢,衛教,及其他對年長者及孩童的服務,使我們的學生事工能從校園延伸到偏鄉社區而更充實。

在今年的農曆新年,我們特別用Zoom 把我們所關心的,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宣教士集合在一起歡度新年。宣教士們一一分享他們在台灣過年的一些趣事,非常開心;也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他們對上帝,對台灣的愛,願意效法他們去服侍那弱小的,傳揚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求神大大祝福他們,繼續帶領眷顧他們,特別是幾位年邁和重病在身的。

願復活的主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和盼望,願那活在我們心中的主激勵我們過得勝的生活。再次感謝大家對北美路加事工的支持和代禱,願我們在主裡彼此勸勉,同得力量,同頌主恩。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 祈求復活的主帶領我們前面的路,清楚明白並順服祂的旨意,讓我們的事奉更有力量,有喜樂;
2. 疫苗的施打和其他防疫的措施能順利推展,除去各樣的阻力;
3. 為路加同工們服侍的心志,和神的關係及團隊的事奉;
4. 為同工中有身體軟弱的,或遭遇各樣難處的,能更仰望依靠全能的神;
5. 持續為多位年紀老邁的退休宣教士的健康,也能有喜樂有平安有盼望的過每一天;
6. 為幾個海外的禾場,特別是孟加拉福音站的事工,求神差派更多的工人;
7. 特別為台灣和北美兩地的學生事工,馬偕醫學院國際交流中心事工能上軌道,及醫療宣教的傳承。

北美路加
鄭博仁醫師敬

 
北美路加 2021 年 1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2020雖然已畫下了句點,但Covid-19所帶來的衝擊將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我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迎接新的一年呢?我們可以“忘記背後”嗎?我們可以“不要憂愁,不要膽怯”嗎?我們可以“凡事謝恩”嗎?我們如何在神允許的險惡的環境之下,能夠更倚靠神,更明白神的旨意,接受祂的引領,成就祂的美意?

三月中當疫情逐漸擴大,所有聚會,各項活動及短宣行程一個一個取消時,我們所能做的似乎只有禱告,祈求疫情快快過去,讓事工的推動可以很快恢復原狀。但是神有祂的美意,給我們感動和機會來幫助醫院和社區,透過大家的熱心和踴躍的奉獻,提供PPE 和其他的物資給許多有需要的團體。因著這個行動,我們和幾家教會有第一次的配搭服事,有許多人第一次聽到北美路加,為我們奉獻,北美路加也因著這個救助的行動和社區有更深更廣的接觸。

有一些原本要停止的活動或聚會,反而因為用網路視訊的方式進行,可以讓更多人參加。藉著這個方式,我們也試著一些以前沒有辦過,或沒有想到的活動。網路平台的運用,讓我們看到事工推動的多樣性及發展的可能性,這是當初疫情剛發生時我們完全沒有預想到的。

我們也從海外事工的進展經歷到神在困境中一步一步的帶領。祂為我們納米比亞的醫療站預備一位退休的護士,也感動一位迦納的醫師,透過路加的資助在兩個村落開始醫療和衛教的服務。孟加拉方面,雖然醫療短宣兩個梯次都取消,當地同工在疫情之下仍竭力在回教徒社區傳福音,也傳來令人鼓舞的消息:

感謝神,透過醫療服務讓每一位鄰舍看見神的愛。 在Ashulia 小學教會,現在非常穩定成長!我們每週都會有新朋友來到教會聽見福音。在今年,1月15, 我們即將在 Modafa 地區設立醫療站。我們非常期待神要在Modafa 地區做新事! 感謝神,Modafa 是一個純Muslim 地區,我們的教會是這一區的第一間教會。但現在當地的社區已經慢慢接納 Christian community 了。 現在設立醫療站,我們相信會跟鄰舍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謝謝您們不斷的為我們代禱,也持續的奉獻。謝謝您們不斷的為我們代禱,也持續的奉獻。 盼望在疫情結束後,能夠在與您們一起在孟加拉服事!

神在過去一年把三位我們所關懷的宣教士接回天家,雖然非常不捨,但也因著他們生命的見證和所結的果子,我們·得到安慰,更得到激勵。神用他們的故事來提醒和勉勵我們,當趁著我們還有生命氣息存留的時候,順著聖靈的感動,回應祂的呼召,拿出我們的時間,金錢,才幹和各樣的恩賜,為主而活。譚凱莉教士於本月8日安葬於挪威家鄉,北美路加以紀念她的名義,奉獻給挪威協力會,用在台灣事工。如要進一步認識譚教士,知道她在台灣30多年所做的,請點這個連結。 http://www.hwe.org.tw/Html/WinnersPage?Id=292

感謝眾弟兄姊妹過去一年的奉獻和代禱,也和我們一起體驗到上帝的恩典和祂奇妙的作為。相信在2021新的一年,我們仍會繼續經歷到神將如何藉著我們的順服及我們忠心的擺上,來成就大事。

北美路加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0 年 12 月
敬愛的台灣鄉親及主內的朋友們:

謹代表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LCMM)向大家問安,盼望在疫情的衝擊下,都能出入平安,讓我們攜手一起走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北美路加在去年透過您們的奉獻設立了陳柳江醫師紀念基金,並徵得家屬的同意,把基金用來支持北美路加在台灣偏遠地區的社區關懷工作。我們在今年2月有派了一個短宣服務隊到恆春半島,和恆春基督教醫院配搭,做了一些很有意義的工作,也把去年收到共$11,400的款項全部交給恆春基督教醫院。

因疫情的關係,原來計劃7月和10月兩次的短宣服務隊無法成行,但是恆春基督教醫院那邊,還是一直都有在進行我們所捐助的社區服務和福音的事工。我們的同工陳哲宏弟兄和李榮禮醫師也在上個月回去台灣,自我隔離兩週後有去恆春探訪,評估路加和基督教醫院所配搭的事工。我本人也計劃11月會去探訪,繼續規劃長期的合作和事工的推展。除了恆春以外,我還會去台東原住民部落探訪路加支持多年的的兒童事工。

我們目前有計劃了一項比較特殊,也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有關酒精不耐症的基因檢測,以及相關口腔癌的篩檢及衛教。台灣人口有將近一半的人有酒精不耐症,喝酒會有臉紅和其他的症狀,得到口腔癌,食道癌或其他癌症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出很多。在恆春半島或台東,口腔癌的盛行率又比台灣其他地方高,這是在這些資源有限的偏遠地區一個需要重視和關照的問題。這些活動將會徵召北美和台灣的學生來參加,提供他們服務和學習的機會,也會鼓勵北美的教會或個人來參與。我們希望這些事工可以繼續用紀念陳柳江醫師的基金來推動,陳醫師的家屬也非常支持。今年的目標還是訂在美金一萬左右,和去年一樣,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募到。

我們很歡迎,也很感謝您繼續來支持我們在故鄉為許多弱勢同胞所做的服務和福音的工作,如用支票奉獻,抬頭請寫LCMM,並註明“Dr. Albert Chen Memorial Fund”,用附上的信封寄到LCMM office。

也可以到北美路加網站 www.lcmmusa.org 用信用卡或PayPal,請在“奉獻支持”的網頁點選 “Dr. Albert Chen Memorial Fund 陳柳江醫師紀念基金 (台灣偏鄉事工)” 按鈕。 再次感謝您們的愛心和支持,上帝祝福您。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0年8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北加州近日因氣候乾熱加上連續的閃電,在許多地方引發劇烈的野火,造成很大的災害, 有幾位同工因住家接近火場,也收到了要隨時預備疏散撤離的警告。在經歷將近半年的疫情,幾個月種族問題造成的動盪後,又面臨這樣的天災,我們是否仍然可以憑信心倚靠神?更親近神?我們是否能更明白神的旨意和心意?在這樣一個動盪不安的時刻,我們能做什麼?當怎樣行?

最近有同工用羅馬書15章13節·分享她如何面對疫情- ”但 願 使 人 有 盼 望 的 神 , 因 信 將 諸 般 的 喜 樂 、 平 安 充 滿 你 們 的 心 , 使 你 們 藉 著 聖 靈 的 能 力 大 有 盼 望 。”是的,唯有倚靠聖靈的能力,因著信心而得到盼望;也因著盼望。讓我們得以在這樣一個極其困難的時候,仍然有從神來的平安和喜樂。我們能不能把這樣的平安和盼望分享給週遭的的人?特別是還不認識這位神的朋友家人?相信神也是要我們學習如何在各樣的苦境之下,仍然能夠去關注別人的需要,就如箴言三章27節所說的-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在疫情漫延的情況下,更當遵照神這樣的教導去行。

北美路加 因疫情看到社區的需要,繼續第二波捐贈防護設備的行動,從台灣買到一批外科口罩,(再次感謝教會和許多弟兄姊妹出於愛心的奉獻),加上台灣恩慈社福基金會捐贈兩萬片,使我們得以幫助社區中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包括在灣區四個醫療機構,三個關心 homeless people 的機構,三家有在關心社區低收入老人的教會,以及照顧特殊需要的兒童和 Monterey farm workers 的機構等。感謝神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去關心我們的社區,學習如何去“愛我們的鄰舍“,如何 “做在那最小的,就如做在主身上一樣”。

另外要特別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在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事工。今年應是我們要慶祝在該校舉辦文化交流營的第十年,卻因疫情無法組隊前往而打算取消。感謝神奇妙的帶領和供應,也因著馬偕醫學院師生們的熱心與堅持,得以用 online 的方式辦理一次非常特別,也非常成功的營會。馬偕也提供了最精進的遠距教學設備,克服了時間和空間的障礙。在美國和台灣兩地參加的的人也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另外要向大家報告的一件事,就是在幾位同工的推動下,馬偕醫學院在今年成立了一個新的機構- 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期盼能和北美路加繼續有好的配搭,幫助事工的發展,也能對馬偕學生國際視野的增廣和英文溝通的能力有所幫助。

最近又有一位我們所關心的退休宣教士被主接去,就是曾在彰化基督教醫院 服侍 30 多年的加拿大籍護理師 藍瑪烈(Joy Randall)宣教士,令我們非常難過與 不捨。神在最近幾個月內先後接去了譚維義醫師師母 Sally,和 Joy,息了她們在世上的辛勞,也藉著她們典範的一生,提醒我們,激勵我們,願意來追隨她們的佳美腳蹤,在我們還有機會可以服侍神的時候,就要順服祂的旨意和聖靈的感動,忠心擺上,做好神要藉著我們去完成的善工。

請在禱告中紀念以下的事項:

1. 雖然有疫情和其他種種的災難,仍然能持守對神的信心和起初的愛,服侍的心志也不受影響。
2. 因著疫情讓我們能更瞭解社區一些人的需要,也因著神的愛,更激勵我們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
3. 為在孟加拉貧民區設立的醫護站的事工,雖因疫情而停了一段時間,目前已恢復。也為當地得救人數穩定增加而感謝神。
4. 為在納米比亞 設立的 Jesus Care Clinic 需要一位護理同工代禱,更為當地疫情造成的各種不便和禍害,求神憐憫眷顧。
5. 為兩位最近回台灣的同工-陳哲宏和李榮禮弟兄的健康,他們在結束自我隔離後,將一起到恆春地區服事。
6. 為在台灣和北美兩地的學生事工,馬偕醫學院國際交流中心的成立,以及下學期開始的一個新的 Online Friendship and Learning program,能夠在教育 和福音兩方面都結好的果子。
7. 繼續為我們所關心的退休宣教士代禱,特別是兩位在挪威身體軟弱的徐賓諾(阿公)和譚凱莉宣教士。

您的同工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0年6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和弟兄姊妹平安:

新冠肺炎的疫情在過去的三個多月裏,在美國及世界各地帶來莫大的衝擊,也深深的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影響的程度不一,但相信神要藉著這個非常的經歷,讓我們學習同樣的功課,知道如何更親近神,更信靠神,更明白祂的旨意。“ 求 你 指 教 我 遵 行 你 的 旨 意 , 因 你 是 我 的 神 。 你 的 靈 本 為 善 ; 求 你 引 我 到 平 坦 之 地 。”(詩篇143:10)願我們也能這樣禱告,求神在疫情緊迫的時期,教導我們如何遵行祂的旨意,也引導我們走出疫情的災禍,進入平坦之地,享有神所賜那世人不能奪去的平安。

我們也為最近在美國發生的示威和暴動憂心,也在思考教會和每一位基督徒應如何來回應種族歧視及其他不公義,不平等的社會問題?“惟 願 公 平 如 大 水 滾 滾 , 使 公 義 如 江 河 滔 滔 ” (阿摩斯 5: 24)神藉著先知阿摩司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提醒我們要關心我們所在的社會或國家,展現公義,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雖然在這段疫情期間,北美路加很多事工和聚會都暫停或取消,上帝卻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幫助在第一線醫治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原來只是要很快提供離我們最近的一家醫院500件急需的防護衣,但是收到的奉獻卻遠超過這個目標,得以買到1550件防護衣,500個醫用N95 面罩給灣區和紐約市四家醫院。我們還有剩餘的捐款要繼續用來幫助社區一些低收入的民眾,他們的生活受到疫情的打擊也最大。從這次為新冠肺炎募款的活動,我們深深感受到華人基督徒和華人教會對社區的關心和參與是不落人後的。身為社區的一份子,我們理當盡力來幫助社區的需要;身為一個基督徒,更應遵守主的教訓,去愛我們的鄰舍,幫助那最弱小的,受壓迫的。

我們也要在這裡特別紀念最近被主接去的譚維義師母,Sally Dennis,她是護理師,和譚醫師結婚66年,也一起在台灣最偏遠的台東服事了33年,是醫療宣教的典範。譚醫師失去愛妻,卻還能以感恩的心來面對哀傷,並極力勉勵我們在有生之年多作主工,更熱心參與宣教。讓我們也在禱告中紀念許多在第一線的醫療宣教士,他們的事工也多受到疫情的影響,有更大的挑戰和更多的需要。

邀請大家繼續關心LCMM的事工,和我們一起為以下的事情來禱告:

1. 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候,求神的旨意顯明,祂的恩慈和公義得以彰顯。
2. 同工們能更清楚神的旨意和託付,願意順服,忠心的來服事,擴展事工。
3. 為我們所關心的十幾位在美國,加拿大和挪威的退休宣教士,他們多半年紀老邁,或有疾病纏身;也讓我們對他們的關懷能成為我們服事的動力,接下他們的棒子。
4. 為我們支持4位醫護宣教士,以及他們在東南亞,非洲及中南美洲等地事工。
5. 為台灣的學生事工- 在馬偕醫學院的暑期校園事工今年已進入第十年,因疫情的關係無法組隊參加,但台灣的學生不希望活動被取消,今年將以線上(virtual)的方
6. 為我們在灣區社區弱勢族群的服侍,能和教會有美好的配搭。
7. 孟加拉貧民社區的服務和福音事工能和當地教會繼續有好的配搭,讓疫情的影響能減到最低。
8. 在非洲新事工的籌劃,求神帶領,供應。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2020年4月
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以賽亞書26:1-3)

全球各國受到新冠狀病毒波及,面對疫情的變化和經濟的動盪,我們的心難免跟著上下起伏. 在此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的時刻,神的堅固城已為守信的義民敞開. 我們需要特別保守我們的心勝於保守一切,省察我們與神的關係 , 我們所倚賴的是什麼? 思想我們與人的關係,我們所看重的是什麼? 定意調整我們與神和與人的關係,建立神國的價值觀. 預備好我們自己,以迎接下個階段,神要使用我們和藉著路加醫療傳道會,所做的各樣善工.

近日來,病毒蔓延的很快很廣, 小小病毒不分國界,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貧富的入侵.世人聞疫色變,遍尋無方,束手無策之際,人們不得不謙卑的來到神面前, 在人是不能,在神是凡事都能.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號筒已響起, 屬神的百姓、教會和事工要興起發光. 求主讓我們可以體會祂渴望收割莊稼的迫切之愛, 求主賜下愛靈魂的心,和傳福音的熱情給我們. 相信主的福音,在這季節將傳的更快更廣.

防疫期間,鼓勵自己以禱告代替憂慮; 以感恩代替抱怨; 以真理代替謊言; 以信心代替懼怕. 堅心倚靠神,衪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神的子民們, 讓我們披上祭司的衣袍,謙卑的在主的施恩寶座前代求, 求主憐憫這地醫治百姓,求主止息病毒的擴散, 止息驚慌,止息恐懼, 求主釋放屬天的平安在全地. 我們宣告神的救恩要如明燈發亮, 萬國萬民都來就~神所發出的榮耀光輝.

路加同工 黃慈玫傳道

由於COVID-19 pandemic疫情仍在急速的擴散中,北美路加今年上半年所計劃的事工大多已取消或延後,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繼續用禱告來托住我們的事工,靜候神的指示,成全祂的美意。也繼續為我們所關心,所支持的宣教士,還有在世界各地為上帝打福音的仗的宣教士代禱,盼望他們的健康,他們的事工·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面對這個疫情,除了照上面的信息迫切禱告以外,北美路加同工們也有一個共同的負擔,就是希望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在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由於病患急速增加,人手不足,他們常要超時過勞來照顧病患。加上防護用具的短缺,使他們一直要面臨自己被感染的危險。如果有更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病倒,或要隔離,將會使疫情的控制更加困難。我們正積極在尋募醫護人員急需的防護用具,包括防護衣和醫用口罩等,如果您有負擔或意願一起來幫助,支持這些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們歡迎您的奉獻。如果有更多的資金,我們可以取得更多的防護用具,幫助更多的醫護人員。請上路加網站 www.lcmmusa.org, 到奉獻的網頁,點“經常費“,並在Note欄寫上"for Covid-19". 如用支票,抬頭請寫LCMM,並註明 “for Covid-19”,寄到

LCMM
44790 S. Grimmer Blvd., Suite 203,
Fremont, CA 94538
再次在主裡感謝大家對北美路加的支持,期盼大家出入平安,彼此代禱扶持,一起走過這個疫情的幽谷和試煉,愛主更多,服事的心志更堅定。

鄭博仁醫師


北美路加 2020年2月
主內支持北美路加的弟兄姊妹及牧長們平安:

感謝神帶領北美路加的團隊,有機會在本月初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服侍,和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同工們有很好的配搭和學習。雖然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帶來的不安和不便,團員們仍一本感恩報恩,愛神愛故鄉的初衷,去服侍那弱小的。在恆春服事的那幾天,我們常想起 60 幾年前,芬蘭的宣教士搭船遠渡重洋來到這個地方,什麼都沒有,也面臨許多他們所不知道的疾病和各樣的困難,但是因著神的愛,激勵他們持守下來,開啟了這個地區弱勢族群的醫療照護和福音工作,寫下許多感人的故事,也成為我們醫療宣教的典範。

在我們從台北搭車南下去恆春那一天,路加同工也同時在灣區舉辦關懷醫護宣教士的募款餐會。這個活動也一樣受到疫情的影響,在最後關頭有許多的變卦,但蒙神的恩待保守,同工們忠心的擺上,使 餐會得以順利進行。我們特別感謝當天仍然照計畫來參加的弟兄姊妹和不少的牧長,你們的參加給我們帶來莫大的鼓勵,你們的奉獻也讓我們可以有更充裕 的經費來推動這個事工。

相信在最近這段時間裏,大家的生活,心思意念,甚至很多的服事或聚會,都受到這個疫情的影響。每天都有令人極其不安的消息傳出,許多網路的新聞也真假難辨。對基督徒來說,最要緊的就是要去思考上帝讓這事發生的緣由,祂要傳給我們的信息是什麼,祂要藉著這件事來教導我們什麼樣的功課?在舊約時代,神常用瘟疫來對付那敵對祂的,也用瘟疫來懲罰向祂背約的百姓;新約裏也提到在末世,主快來的時候也會有瘟疫。面對發生在21 世紀這樣的一個的疫情,我們只能更迫切得來禱告,求神的旨意顯明,知道當如何來回應,當怎樣行。不管得時不得時,都能竭力多做主工,成全上帝在我們心中運行的美意。

代禱事項:

1. 在疫情仍然未完全控制以前,知道如何適當的調整各項事工的進行;
2. 為這次恆春半島社區服務和宣教工作所撒下的種子,求上帝親自來澆灌收割,也能繼續和恆春基督教醫院同工有好的配搭服事;
3. 孟加拉短宣因為有中國和新加坡的隊員無法成行,台灣的隊員也因航線班機的取消或不確定,已決定延後。請繼續為當地華人教會在幾個孟加拉人社區的福音事工代禱。
4. 納米比亞短宣籌劃,能和當地同工有好的配搭,盼望能照計畫在4月成行;
5. 繼續為我們所關心的幾位退休在美國,加拿大和挪威的醫護宣教士代禱,求神賜下身心靈的平安和健康,也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生命見證,願意跟隨他們的佳美腳蹤。
6. 為在宣教前線的 Dr. Barbara Okamoto, Dr. Sco Murray, 翁瑞亨醫師,蔣伊純醫師事工的需要代禱,求神供應;
7. 同工們有合一同心事奉的美好見證,對未來事工的方向有共同的看見,也求神預備更多同工來參與路加的事工,更多教會支持。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鄭博仁醫師 敬上


北美路加 2019年10月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太19:26)

感謝神,藉著路加同工們連於元首基督,百節各按各職,同心協力. 神為我們成就了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路加退修會及路加三十周年感恩餐會, 在溫馨和樂中圓滿的完成了.

感謝神,藉著路加同工們同心合意迫切的禱告, 神親自呼召帶領許多第一次參加路加之夜的弟兄姊妹,向他們開啓一扇窗,看到一群醫療團隊肢體,在各地獻上生命,很實際地服事神和有需要的人,他們做很多,卻講很少, 以生命影響生命, 將耶穌的形象表明出來, 深深的感動著所有的會眾.

然而, 盼望我們的心不只停留在感動, 求主耶穌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衪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路加醫療傳道會經歷神奇妙的作為,在神的祝福中, 責無旁貸的向著標竿直跑, 也向左向右開展, 以醫療宣教踏入那些未得之地,得着那些未信之民,使萬民都歸向耶穌基督,成就神的美意.

請牧長和主內弟兄姊妹們繼續關心路加的事工,特別為以下的事工代禱:
1. 為路加同工們服侍的心志和合一的事奉;
2. 為台灣尾恆春社區的各項新事工的策劃,和明年二月的短宣;
3. 為非洲Namibia 貧民社區的醫療照護,醫護站的設立,和明年三月的醫療短宣隊;
4. 為孟加拉的事工,繼續和當地華人及孟加拉教會有好的配搭,以及明年二月底出發的短宣隊;
5. 為這學期在馬偕醫學院開授的課程,社團的活動,繼續和學生建立好的關係;
6. 為我們所關心的退休醫護宣教士,特別是幾位年邁體弱,也願更多人被他們感動,願意接下他們傳下的棒子,參與宣教的服事;
7. 為我們支持的四位在東南亞,非洲及中美洲做醫療宣教的醫師;
8. 和灣區教會及機構的配搭服事更密切,結更多的果子:
9. 為最近在南灣成立的“雅比斯禱告事工團隊”的同工,積極協助推動北美路加的事工。
有負擔或興趣參與任何事工,請和我們聯絡;有感動願意支持我們,請到我們的網站 www.lcmmusa.org 查詢奉獻的方式, 謝謝。

路加禱告事工同工
黃慈玫傳道


北美路加 2019年8月
主內牧長及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北美路加在六月底,再度參加聖荷西美福神學院帶領的短宣隊,到孟加拉首都達卡,提供醫療的服務。除了北美的團隊以外,還有從中國和台灣去的團隊,人數比去年幾乎倍增,服務的項目和獲得醫療照護的孟加拉人也增加很多。很感謝上帝給我們三個團隊很好的機會學習如何一起配搭服事,也學習如何和當地的華人及孟加拉人的教會配搭,做跨文化的宣教。

雖然才第二次去,當地基督徒同工已非常肯定我們帶來的幫助,藉著醫療和其他社區服務,吸引更多孟加拉人願意聽福音,進入教會。去年我們去義診的教會,聚會人數已增加到坐不下了,另一個在小學裡設的福音站也開始有固定的聚會了。今年底將成立第三個福音據點,計劃在明年一月有醫療短宣隊過去服事。

孟加拉之行結束後,我們隨即到台灣的馬偕醫學院,帶領為台美兩地學生所辦的文化交流營。我們已經連續辦 9年,廣受學生的歡迎和學校的重視。最重要的是能在這個營會撒下福音的種子,也讓台灣的學生能認識這一群在美國長大的基督徒年輕人,一起學習,一起走相同的路,在醫護的領域裡實現他們的理想,建立長久的友誼和專業的關係。

營會結束後,又馬上帶美國的學生和一位來自蒙古的學生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見習。我們受到恆春基督教醫院很好的接待,也安排各種學習和服務的機會。學生們對恆春基督教醫院在偏遠地區困難的環境,資源短缺的情況下,仍然持守崗位,努力完成基督教醫院的三大使命- 醫病,社區服務及傳福音,留下深刻的印象。

回到加州後又緊接著忙於籌辦兩件主要的活動- 8/17, 8/18 在南加州的兩場音樂見證會,介紹許多從歐美去台灣的醫療宣教士的故事和他們的貢獻,以及北美路加對幾位退休回到北美的宣教士的關懷。但願這個活動能激發更多人對宣教的熱忱,追隨這些宣教士的佳美腳蹤,從福音的受惠者成為福音的出口,被神使用。9/13,9/14 將在灣區 Newark 的DoubleTree Hotel 舉辦 2019 北美路加退修會,同時有 30 週年的感恩餐會。我們邀請所有路加過去的同工和支持路加事工的朋友,主內弟兄姊妹,教會牧長,宣教的夥伴們,一起來思考宣教的策略,方向和如何配搭,也一起數算神的恩典。這兩個活動的詳情可以到路加網站查詢,報名(www.lcmmusa.org)

使徒保羅勉勵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在彎曲乖謬的世代中為主發光,上帝為了成全祂的美意,會在我們心裡動工,為的是讓我們可以立志和行事來榮耀祂的名(腓立比 2: 13-15)。我們以“成就上帝的美意”做為這次退修會的主題,讓我們一起來尋求, 明白上帝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美意,祂在國度,在福音傳道地極的美意;也一起立志,一起起而行,忠心完成神所託付我們去行的。

請大家繼續為北美路加各項事工的推展和各樣的需要來代禱,你們的代禱,奉獻和各方面的支持是我們服事的一大動力。特別請大家為身體欠安的幾位退休宣教士,包括 Dr. Brown (腦出血),Dr. Bu&rey (癌症復發),Dr. Dennis (不明原因的腳腫)等;還有正在非洲某地的 Dr. Okamoto, 在泰國的翁瑞亨醫師,蔣伊純醫師等。

願上帝的恩慈和大能,帶領我們一起奔跑天路,也在百般的事工上,與神同工,做那無愧的工人,榮耀主名。阿門。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鄭博仁醫師


北美路加 2019年5月
主內牧長及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以西結書 34:11-16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我必從萬民中領出他們,從各國內聚集他們,......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

天父愛的心意是親自尋找失喪被逐的羊,並且醫治纏裹他們。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親自行出神的心意,耶穌告訴我們,,祂要為羊捨命,而且要去把那些不在這圈裡的羊領來,祂復活升天前,特別託付彼得要餵養祂的羊和小羊,耶穌給我們的使命是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要我們作祂所作的事,並且要我們作比祂更大的事。

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傳道人,都是神的大使,都是神的代言人。每個人的屬靈生命越追求越深,福音也應當越傳越廣。我們的身份、地位、資源都來自神。神給我們的時間、金錢、才能、都是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的給出去,屬靈的原則是越給出去,就越豐富,並且具有永恆的價值。我們因著救恩得以進入幔內,因著使命應當走出營外。

路加醫療傳道會是回應神的愛,領受神的託付而成立。在醫療的領域裡傳揚福音,尋找失喪的,領回被逐的,纏裹受傷的,醫治有病的,到各處去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讓我們以感恩喜楽的心擁抱這榮耀的呼召,藉著更多的禱告,與神同心,與神同行,與神同工。齊心在醫療宣教團隊服事中,經歷神奇妙的作為,並與眾聖徒一同明白神的愛是何等長濶高深 - 黃慈玫。

感謝最近加入路加團隊的黃慈玫傳道給我們的信息,提醒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宣教的託付,要回應神的呼召,珍惜上帝給我們的服事的機會,結更多福音的果子。

請大家在禱告中紀念或參與以下的事工:

1.北美路加和眾教會有更密切的配搭,能在社區做更多服務和福音的工作;
2.和其他醫療宣教或相關福音機構,基督教醫院,學校也有更好的配搭;
3.同工之間同心合一的事奉,也求神感動更多的同工加入事奉的團隊;
4.為我們所關心的退休醫護宣教士,他們的身體健康,生活的需要,也求更多人能被他們一生美好的事奉感動,願意學習他們,更多來服事神;
5.為北美路加支持的幾位宣教士(Barbara Okamoto, Scott Murray, 翁瑞亨, 蔣伊純)在泰國,越南,緬甸,瓜地馬拉和非洲等地的事工;
6.為台東部落星光原住民孩童教養,進駐4個部落的星光老師的體力和靈力;
7.為在孟加拉達卡貧民區學校醫護站擴充, 6月短宣和中華牙醫服務團配搭;
8.為即將在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和滿州鄉開始的社區服務和學生工作,和恆春基督教醫院有好的配搭;
9.為在馬偕醫學院的文化交流營的籌備(第9屆)以及其他相關的學生事工;
10.為今年 9 月 13, 14 在 Fremont DoubleTree hotel 舉行的退修會的籌備和邀請的工作,主題“成就神的美意- 感恩報恩傳承”,竭誠
歡迎大家參加,請預留時間,詳情很快會公佈通知。

主內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 執行長


北美路加 2019年2月
主內關心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在新春的喜氣猶存之際,先代表北美路加向大家恭賀新年快樂,凡事蒙神恩待,有更豐盛,更蒙福的一年。

相信大家也在這網路通達的世代,收到許多從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傳來的祝賀。我收到了一封很珍貴的,來自遙遠的孟加拉的電郵的賀信,附了一張照片,是當地的孩子們慶祝農曆新年所拍的。看到他們一個個喜氣洋洋,不但學習到不同的文化,更體驗到從神來的恩典,喜樂和盼望。很高興聽到當地的華人基督徒同工告訴我們,自從去年7月開始在這個學校提供醫護的服務以後,學生們不但更勤奮的來上課,課後來參加主日學的學生也有增加。成年人也多有因為來看病後,開始來參加教會的聚會。

上個月有機會代表路加到Green Valley, Arizona 參加 Ms. Joyce Ditmanson 的追思禮拜,也見到她的五位子女。她和她的夫婿Dr. Marcy Ditmanson 在60年前,帶著年幼的孩子遠渡重洋,落腳在醫療極度缺乏的嘉義地區,從設立在家裡的診所開始,服務當地的民眾和附近山區的原住民。當時極其辛苦蓋起來的30床的小醫院,如今已是千床的醫療重地,在台灣中南部造福無數;也是當地福音的燈塔,帶領許許多多的病患和員工得到上帝的救恩。在追思禮拜中,牧師以馬太福音25章31-46節的經文,懷念Joyce 和 Marcy Ditmanson 如何接受神的差派到台灣,以基督的愛去服侍那最弱小的,獻上寶貴的一生,遵行主耶穌所交代的,做在那最小的身上,如同做在主身上。我們這些同樣領受到神的恩典的,也聽到祂的呼召的,願意有更多的擺上和付出嗎?

在過去幾個月,我們有幾位同工輪流多次到台灣,和幾個醫療宣教的機構和同工一起商討可以配搭合作的事工。感謝神讓我們在酒害的教育 和相關疾病的預防和篩檢方面,有機會開始一些新的事工,相信對我們在台灣的學生工作,以及資源較缺乏的社區的服務和福音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們也透過對幾位醫療宣教士的支持,繼續投入在海外偏遠地方的醫療宣教事工,成為有效的福音的出口,有份於神所交託給我們的大使命。

懇求您繼續關心,支持北美路加的事工,請特別在禱告中紀念以下幾件事:

1. 為我們所關懷的年邁體弱的退休宣教士們,特別是幾位年逾90,或接近90歲的,包括Dr. Brown, Dr. Epp, Dr. and Mrs. Frank and Sally Dennis, 埔基的阿公徐賓諾,屏基的畢醫師(Dr Bjorgaas), Susan Kahler; 以及因癌症復發在接受化療的Dr. Mary Jeanne Buttrey;
2. 為在泰國,緬甸,越南,瓜地馬拉等第一線服侍的翁瑞亨醫師,Dr. Scott Murray, Dr. Barb Okamoto, 以及近期要到泰國小桂河醫院服事3年的蔣伊純醫師;
3. 為在孟加拉設立的兩個社區的醫護站能有更好的服務,以及今年六月第二次的短宣,能有更多醫護人員的參與;
4. 為路加同工李大衛醫師在中國合肥及其他地區的培訓,和醫療宣教事工的推動;
5. 為在馬偕醫學院的三個programs,能有更多更好的成果,使台灣和北美去的學生都受益良多;
6. 為在恆春地區要新開始的衛教和其他社福的programs;
7. 為在灣區的社區健康講座,疾病篩檢等事工,能得到教會更多的支持;
8. 為神能感動更多的同工加入我們,也預備更多的配搭機構和教會來同工。

您的同工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北美路加 2018年12月
主內關心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在這一年的帶領和供應,感動許多弟兄姊妹和教會對北美路加事工的支持和代禱,使我們能繼續在醫療的領域裏,做好神所交託給我們的事工。我們感謝上帝給我們機會和祂同工,學習如何做一個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良善而忠心的僕人,謙卑順服,並將一切榮耀歸給我主我神。

今年我們在灣區各教會舉辦多場醫學講座及慢性疾病的篩檢和預防,幫助教會進入社區,領人來到教會。在偏遠地方的宣教,除了繼續支持三位醫療宣教士在緬甸,泰國,越南,瓜地馬拉等地所做的事工以外,我們在今年六月參加美福神學院到孟加拉的短宣隊,提供醫療方面的服務,協助當地的華人教會在一個貧窮的社區設立醫護所,讓他們能更有效的來推動向當地回教族群傳福音的工作。

在台灣馬偕醫學院的學生事工,今年是我們連續第八年在該校舉辦文化交流英文營,有很好的成果。除了帶領營會的各樣活動外,北美的學生有機會到台東基督教醫院見習,看到當年從北美過去的宣教士所結的果子,留下深刻的印象。三年前在學校成立的台美英文社團也繼續受到學生的歡迎,能穩定的成長。今年我們更得到學校大力的支持,正式開了一門一個學分的密集課程,以英文授課,和學生有更進一步的互動,也有更多機會來分享福音。明年我們更計劃和恆春基督教醫院合作,在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和滿州鄉,開始一個社區健康營造的事工,除了能服務當地的民眾,做在那最小的身上以外,也將提供北美和台灣的學生一起學習,一起服侍的機會。

今年9月在曙光華人教會所辦的“杏林愛故鄉情”音樂會,邀請譚維義和蘇輔道兩位奉獻一生給台灣的醫師做見證,配合鋼琴家Sandra Shen的演出,與會者多受感動。我們在10月中也安排譚維義醫師到西雅圖做幾場的見證,鼓勵更多人願意被神所用,參與宣教。我們對10多位退休宣教士的關懷一直是大家最支持的一項事工,期待除了金錢的奉獻以外,能有更多的同工加入我們來參與對他們的關懷,記錄,整理他們許多感人的故事。令人難過的是今年又有兩位我們所關心的醫療宣教士被主接去,願Betty Williams 和 Dr. Samuel Noordhoff (羅慧夫醫師) 在台灣所留下的佳美腳蹤,有更多人願意來追隨,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謹在此代表北美路加再次感謝眾弟兄姊妹,朋友們對我們的關心,代禱和奉獻支持。期盼未來的一年能繼續和大家一起來服侍那弱小的,向他們傳播神救世愛人的福音,也培育下一代能有宣教的熱忱,傳承交棒,使醫療宣教的事工得以延續,成長,榮耀主名。

北美路加執行長
鄭博仁醫師

                                                                                                           
北美路加 2018年10月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2:10)

主內關心北美路加事工的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上個月在聖荷西曙光華人教會舉辦的“杏林愛故鄉情”特會,透過感人的醫療宣教士故事的影片,愛主的名鋼琴家Sandra Shen 精湛的琴藝及見證,以及兩位將一生奉獻給台灣的外科醫師,Drs. Frank Dennis (譚維義醫師)and Tim Stafford(蘇輔道醫師),親臨會場所做的見證和勉勵,感動了全場近300位的參會者。盼望有更多人願意追隨這些宣教士的佳美腳蹤,到有需要的地方,服侍弱勢,傳揚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

緊接著我們又陪同譚醫師夫婦到西雅圖訪問當地的教會和鄉親 們,89歲高齡的譚醫師在行程的第一天接到他的女婿突然過世的 消息,卻仍忍住哀痛,兩天內參加5場聚會- 講道,分享,回答問 題,為的是要鼓勵更多人,更多教會參與宣教的工作。譚醫師在 分享時常常會拿出一支還沒有打的空白的鑰匙,告訴大家我們的 一生就像這把鑰匙,需要上帝用不同的方式去打,去刻,才能夠 被使用,才能去開那一個上帝要開的門, 就是他所為我們預備的 工作。最滿足的人生就是照上帝的計劃去被祂使用,為祂而活的一生。譚醫師和許多我們在關心的退休宣教士,用他們的生命給以弗所書2章10節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結束西雅圖的行程後,又繼續帶譚醫師夫婦到加拿大境內的 Abbotsford 探訪兩位路加在關心的宣教士,Susan Kahler 和 Carol Gunzel,她們都是護理師,都把她們一生奉獻給台灣, Susan在花蓮門諾醫院,Carol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和譚醫師共 事多年。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呂執行長夫婦也來訪,難得這幾位 對東台灣的醫療和宣教有重大貢獻的同工和朋友,在加拿大的 一個小鎮渡過難忘的半天。

感謝神的帶領,啟用好幾位忠心的同工,讓這一期的The Calling順利出刊。我們也很高興向大家報告,今年7月在孟加 拉首都達卡開始的社區醫療服務事工進行非常順利,本來只計 劃先照顧孩童,但看到需要,也開始看顧成年和老年人。

我們也在積極籌劃在台灣偏鄉,選定一個較貧窮的社區做衛教和其他多元的服務,盼望明年可以開始。上週末在Fremont基督之家,我們舉辦了一場生命倫理研討會,分享有關重病末期的醫療決定和身心靈的關照,有近一百位來自不同教會關心這個議題的牧長和弟兄姊妹來參加,反應很熱烈。感謝神使用北美路加能夠結合倫理學,臨床醫學,社工心理及神學等不同的專業,幫助教會在生命倫理的領域裏,能有好的教導,有效的去關懷幫助肢體的需要,也能成為教會進入社區的橋樑。

一轉眼已快到年終感恩的季節了,感謝我們那又真又活的神,一路帶領我們在路加的服事,也藉著大家的代禱和奉獻讓我們可以做好神所交託的。請繼續在禱告中紀念我們所作的工。

代禱事項:
1. 11/17 參加在Cupertino基督五家舉辦的社區義診日,提供腎臟疾病的教導和篩檢,包括血壓,血糖的測試,也提供流感疫苗注射給有需要的人。
2. 12/17-12/22- 三位同工受邀在台灣新北市的馬偕醫學院講授一週的密集課程。這是繼台美文化交流暑期營,台美文化社後,第三個在馬偕的program,會有更多機會和學生有更深的接觸和認識。
3. 12/29- 年終mission conference, 主題“Walking with God- What does it mean?” 以邀請到三位講員。主要對象是學生和第二代的醫護專業,但歡迎大家參加,詳情另外通知。
4. 11/18- 本年度最後一次董事會,將檢討這一年所做的,並設定明年事工的方向和重點。
5. 為我們所關懷的17位退休宣教士的健康,家人,和其他的需要,也求神藉著他們的故事能感動更多人參與宣教的事工。
6. 為我們所支持的三位仍在第一線(泰國,緬甸,越南,瓜地馬拉等地)服侍的醫師,有足夠的體力靈力來成就神所託付的。
7. 為孟加拉的醫療事工能幫助更多貧窮的人,為跨文化的福音工作開路。
8. 為我們在北美和台灣的學生事工,第二代的事工,做好傳承接棒的任務。
願神的慈愛和恩典常隨著我們,幫助我們善用我們的一生。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
鄭博仁敬上


北美路加 2018年8月
主內牧長及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北美路加在六月底參加由美福神學院籌劃的孟加拉短宣,結合來自北美,台灣,南非和中國的醫療同工及學生,提供內兒科,眼科和牙科的服務。我們和當地的華人基督徒配搭,在首都達卡兩個貧窮的社區共服務了六百多人,學習如何藉著醫療和其他有效的社區服務,來向異文化的弱勢族群宣揚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

聖靈做工,感動路加同工和一對當地的台商基督徒,將嘗試繼續在這些貧困社區提供長期的醫護保健的服務,對象先以孩童為主。在我們離開達卡以前,已經有一個初步的計劃,求神繼續帶領,供應,讓我們在第一次的短宣後,馬上有長期的計劃和行動。

結束孟加拉短宣後,我們立即飛到台灣,加入另一個短宣隊,就是在馬偕醫學院已經做了8年的學生工作。這次有14位北美的學生,50位台灣的學生,以文化交流營的方式互相學習,建立友誼,撒下福音的種子。營會結束後部分北美學生有機會到台東基督教醫院見習,也參訪馬偕台東分院和東河外科,看到許多忠心愛主的人,如何效法歐美宣教士在台東留下的佳美腳蹤,藉著醫療和各樣的社區公益服務,來宣揚基督的愛和上帝的典。

感謝大家持續對路加關懷退休宣教士事工的支持,在六月我們第一次專為這個事工的籌款餐會,有熱烈的回應和成果,達到我們的目標,可以有更多的資源來關心這些退休宣教士,以及三位在偏遠地區(緬甸,泰國,瓜地馬拉)的宣教士醫師的事工。我們將在9月22日下午7點, 在聖荷西曙光教會舉辦“杏林愛故鄉情”醫療宣教見證分享特會,將邀請兩位退休宣教士 Dr.FrankDennis,Dr.TimStafford來分享,以及來自台灣的國際知名鋼琴家 Sandra Wright Shen, 以美好的琴音來頌讚神的全能和慈愛, 歡迎大家參加,也邀請朋友參加。

請特別關心以下事工,成為我們的禱告同工:
1. 為路加同工的同心,有好的配搭,清楚明白神的旨意,更竭力的服侍神。
2. 求神預備更多的同工,更多的教會來參與,支持路加的事工。
3. 為在孟加拉達卡即將開始的事工,求神開路預備,供應,也和當地的基督徒有好的配搭。

主內 北美路加執行長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2018年6月
主內牧長及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北美路加參與美福神學院孟加拉短宣隊即將出發,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這個醫療資源缺乏的回教國家服侍, 求神帶領, 供應, 也盼望得到大家的代禱和支持。

孟加拉地處南亞,位於印度,巴基斯坦和緬甸之間,天氣炎熱潮濕,常有颱風的災害。人口有一億六千萬,人口密度極高,90%是回教徒。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孟加拉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是$1,355美元,世界排名第154,算是相當貧窮的國家,大多數的民眾沒有錢可以看病或受到好的教育。

這次的短宣隊將有來自北美灣區,台灣和中國的醫師,牙醫師,藥師,醫學生和神學院的師生共14位,將和在首都達卡的華人基督徒配搭服事,時間是6月25日到29日,在一個小學和一間教會做義診,社區服務和兒童的事工。我們希望能從這個嘗試性的短宣獲取經驗,也更清楚神的旨意, 希望以後可以在這個廣大的禾場,有長期,固定的耕耘。

孟加拉短宣結束後,就緊接著到台灣帶領第二個短宣,就是在馬偕醫學院的文化交流營會 (7月2日到10日)。感謝上帝的恩典和帶領,我們這個學生事工從2011年開始,今年已經是第八年了。這次有三位路加同工,帶領來自北美各大學的13位學生擔任助教,還有一位外科醫師宣教士同行,將和50多位台灣醫學院的學生一起生活8天。盼望能透過許多有創意的課程,互相學習,建立長久的友誼,也可以有很好機會介紹福音,做美好的見證。營會結束後,美國的團隊將繼續到台東見習(7月11日到16日),體驗在偏遠地區的基督教醫院,如何延續當年歐美醫護宣教士在台灣所結下福音的果子,繼續以醫療和各種社區服務計劃,扶助弱勢族群,傳播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如想更了解這個事工,請到網站查詢,可以到“meet us”網頁認識今年參加的學生。
https://mscesummercamp.wordpress.com

請關心以下代禱事項,成為我們禱告的同工,支持我們所做的各樣事工:

1. 為孟加拉短宣團隊的同心,工作的配搭,主裏合一的見證;
2. 為分別從三個地區前往孟加拉的團圓,旅途都平安順利,身體健康,飲食起居氣候都
能適應;
3. 明白上帝的心意,如何能透過醫療,更有果效的來服侍那弱小的,彰顯神的慈愛和救恩;
4. 為醫學院文化交流營最後階段的籌備,美國學生宣教的心志, 也求聖靈在台灣學生動工,做鬆土的預工;
5. 為本月24日的募款餐會,能感動更多人參與宣教的使命, 關心多位年紀老邁的退休醫護宣教士,也能募集更多的經費, 幫助路加所支持的三位還在第一線的宣教士醫師, 讓他們的服侍沒有缺乏;
6. 求神為路加預備更多的同工,以更大的愛心,更堅定的侍奉的心志, 做好神所委託給我們去行的各樣善工。

歡迎您到北美路加網站查看我們的事工,為我們禱告。

也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可以隨時知道我們的活動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 lcmmusa.org/
我們的電郵是: lcmmusa@yahoo.com; 電話:510-366-9842

歡迎和我們聯絡。
祝您有一個健康,喜樂,充實的暑期,上帝祝福您!

主內 北美路加執行長
鄭博仁醫師敬上


北美路加2018年5月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 2:10 )

主內牧長及路加的朋友們平安:

這個經節是把一生 獻給台灣,在台東服侍33 年的譚維義醫師(Dr. Frank Dennis )最喜歡的經文之一。他常常在他的講道或分享引用這個經節,而且雖年屆八十八高齡,仍然可以用中文很流暢的背頌出來。當然最令我們敬佩,效法的是他和師母譚媽Sally, 以他們一生的奉獻,為這節經文做了最好最有力的銓釋。

60 年前帶著一家到台灣嘉義服侍的Dr.Ditmanson 靠主永遠喜樂-譚媽開完心臟手術的第二天
感謝主內許多弟兄姊妹及教會的支持, 使北美路加得以推動主所交付的事工, 其中一項就是關心像譚醫師夫婦這樣的退休醫䕶宣教士。 最近我們聯絡上 Mrs. Joyce Ditmanson Cotterill, 親耳聽她述上帝在她身上奇妙的帶領。 她的父母是從澳洲被差派去中國的宣教士, 二次大戰時被日軍拘禁在山東濰縣的集中營,因而認識了同被拘禁的 Dr. Marcy Ditmanson(戴德森醫師),兩個人當時都還是學生。戰後兩人結婚戴醫師在明尼蘇達醫學院畢業後,就帶著妻子和三個幼小的孩子,到台湾嘉義服侍,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奉獻一生給台灣人。Joyce 已經91 歲了,仍然可以用一囗流俐的中文, 如數家珍的講她在中國,台灣許多可以感恩,榮耀神的點點滴滴。

值得一提的是,戴德森醫師和譚維義醫師是醫學院同班同學,兩個人都是為了傳福音的緣故而進醫學院。完成訓練以後, 就接受神的差派,攜家帶60 年前帶著一家到台灣嘉義服侍的 Dr. Ditmanson 路加同工第一次見到 Joyce Ditmanson 的興奮和感恩靠主永遠喜樂-譚媽開完心臟手術的第二天眷,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無怨無悔地付出一生,毫不保留地讓神使用。神何等恩待台灣, 將這兩位外科醫師,一個差遣到台東,一個到嘉義,造福無數。 他們原都可以在自己的國家享盡榮華富貴, 卻深知上帝早已為他們預備一個更美好的善工,就謙卑順服, 忠心完成上帝所交託的工作。
北美路加期盼有更多的機會來傳講這些宣教士用愛所寫下的故事, 追隨他們傳播福音的佳美腳蹤,以"感恩、報恩、傳承"的心志,在大家的支持代禱下,完成更多神所托負的事工。

請在禱告中紀念以下幾件事:
1. 為所有同工奉獻的心志,和同心團隊的事奉。
2. 感動更多的弟兄姊姊和教會來支持北美路加, 讓我們可以做更多更好的事工。
3. 為我們所關懷的17 位退休宣教士,他們的健康,生活的需要代禱, 特別是病重的 Mrs. Marilyn Stafford, 剛動了心臓手術的Sally Dennis, 背痛行動困難的Dr. RolandBrown 等,求神恩待。
4. 北美路加關心支持的,在泰國,緬甸,越南, 瓜地馬拉及某回教國家服事的三位宣教士,求神保護他們出入平安, 供應他們的需要。
5. 為6/24 要為這些宣教士辦的募款餐會代禱,求神感動、供應。
6. 為今年兩次醫療短宣- 孟加拉(6/25- 6/30),瓜地馬拉(12/2- 12/8)的籌備和成行代禱。
7. 為台美醫護學生事工- 馬偕醫學院文化交流營(今年是第八屆,7/3 - 7/10);台東基督教醫院見習(7/11 - 7/16)
8. 台東部落星光事工三位老師的需要,以及第四個據點的成立。
9. 社區醫學講座- 5/11 校城教會;5/20 基督五家。

為了加強我們和大家的聯繫,請您填好附上的簡單問卷,寄回北美路加辦公室,以後我們的禱告信或其他通信,會以email為主。也歡迎大家進到我們的網站 lcmmusa.org,或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cmmusa.org,可以隨時知道我們事工的近況,常常在禱告中紀念,支持我們。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執行長
鄭博仁醫師

Create a free website -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