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事工

與其他宣教機構及現役醫療宣教師合作,組短宣隊支援,親身經歷宣教工塲的挑戰,因而更佳裝備自己為神所用。

★孟加拉
★納米比亞
★台灣
★泰緬邊界小桂河

Mobirise

孟加拉

2018六月底,北美路加參加由美福神學院籌劃的孟加拉短宣,結合來自北美,台灣,南非和中國的醫療同工及學生,提供內兒科,眼科和牙科的服務。我們和當地的台商基督徒配搭,在首都達卡兩個貧窮的社區共服務了六百多人,學習如何藉著醫療和其他有效的社區服務,來向異文化的弱勢族群宣揚上帝救世愛人的福音。聖靈做工,北美路加看見當地醫護衛教的迫切需要,決定2018七月開始新的事工,繼續在此長期耕耘,以台商基督徒創建的小學及教會為基地,成立“保健室”,建立病歷,追蹤學童健康情况,定期量身高體重,補充維他命及給驅虫劑解决寄生虫問题。

北美路加很高興聽到當地的華人基督徒同工告訴我們,自從去年7月開始在這個學校提供醫護的服務以後,學生們不但更勤奮的來上課,課後來參加主日學的學生也有增加。成年人也多有因為來看病後,開始來參加教會的聚會。2019六月底,北美路加再次配搭美福神學院,台灣的中華牙醫服務團,和中國的團隊,總共22人一起服侍,一起學習宣教的功課。北美路加人員自行負擔機票、食宿、交通費用。北美路加也分担購買醫藥的費用。請大家為這個新事工禱告,願那動了善工的,也成就這工。 

Mobirise

納米比亞

- 2019非洲新事工

2019北美路加聯繫上來自台灣的陳玉昆牧師,他在納米比亞建立教會,關心、扶養貧民窟四、五百個孩子。北美路加決定搭配陳牧師開始非洲新事工。經過詳談,LCMM將資建兩個貨櫃屋在陳牧師創立的貧民窑教會旁,這貨櫃屋將提供來吃飯的孩童有遮蔭的地方,同時也有貯放室功能。其中一些空間期待可循LCMM孟加拉事工模式,長期據點,成立“保健室”。日後北美路加將搭配其他基督徒醫療團,到此醫療短宣。期盼各位代禱,扶持這事工,求神帶領LCMM走在神喜悦的路上。

Mobirise

台灣

由於台灣醫療制度的轉型及進步,組隊到台灣徧遠地區做直接的醫療工作已不可行。我們在台灣的事工主要和基督教醫院及醫療宣教機構合作,和基督教醫院的專科醫師交換醫學新知及專業經驗,參與對病人及員工的福音工作,協助醫院在社區的事工。

《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及宣導》
北美路加同工陳哲宏博士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酒精不耐症及相關疾病的認識和預防,回台灣創建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台灣酒精不耐症協會更在近日發起一個運動,將每年5月九日訂為“無酒(59)日”,勸導民眾為了健康能戒酒,節酒,特別是台灣47%的人口有酒精不耐症。北美路加也參與協辦「第1屆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及口腔檢查訓練營」,分別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及陽明大學公衛學院舉行,反應甚佳。北美路加台美醫學院文化交流研習營(MSCE)今後將配搭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參與滿州鄉的社區健康營造的事工,在活動的第二週到恆春基督教醫院做酒精不耐症衛教及口腔癌檢查的社區服務,這將是LCMM在台長期社服據點,也提供北美和台灣學生新的學習和服務的機會。

《馬偕醫學院台美社》
2017我們以參加過北美路加台美醫學院文化交流研習營(MSCE)的學生為基礎,在馬偕醫學院成立了“台美社”。邀請更多馬偕醫學院學生來参加活動,期盼藉著演講,活動及長期關懷讓學生對基督信仰有更深的認識,因而打開福音的大門。據悉,”台美社”已成為馬偕醫學
院熱門社團。退休宣教士龍樂德醫師的兒子Dan Long,及由Texas到台宣教的Richard and Heather Caulder,願意長期參予台美社的事工。

Mobirise

泰緬邊界小桂河

泰緬邊界的小桂河地區地處偏遠,醫療資源缺乏。當地有很多貧苦的少數民族及緬甸難民,雖然附近有美國設立的難民營,但仍非常需要醫療的協助。
2012北美路加退修會中,翁瑞亨醫師分享小桂河地區的需要,我們和台灣路加及恩典基金會受到感動開始投入這個事工。 

Address

43433 Mission Blvd., Suite 102
Fremont, CA 94539 

Contacts

Email: lcmmusa@yahoo.com
Phone: 510-366-9842

Make a free site with Mobirise